通用英语系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9-14 作者:王新福 摄影: 审核:刘淑艳 浏览次数:228



  9月8日下午,通用英语系党支部在文理楼344举行集中学习,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并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通用英语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集中学习由支部书记王新福同志主持并主讲。王新福同志首先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容体系,之后详细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提出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和具体内容。之后,部分同志发言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把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一个新高度,具有强大的实践引领力,通篇贯穿着管党治党、兴党强党的大思路、大布局、大担当,指引全党以理论武装凝心铸魂。只要我们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这一科学、完整、成熟的党建理论坚定不移贯彻好、落实好,就能不断开辟百年大党自我革命新境界,更好地引领保障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

  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环节,王新福同志首先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报告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

  之后,王新福同志和支部委员带头,全体党员逐一发言,结合自己参加主题教育活动的学习体会,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进行盘点和检视,党性分析,问题症结,分析思想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

  最后,王新福同志总结指出,各位同志的发言符合实际,态度诚恳、分析到位。多数党员存在理论学习不够深入、理论与实践结合不够紧密、创新意识不足等问题。希望全体党员结合自己的整改措施,以刀刃向内的态度,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统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服务国家能源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在创建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中为“教育强国”建设贡献“石大力量”